冰镇柠檬茶

喜欢校园恐怖 都市传说 分享奇思妙想

木乃伊

一缕微光,一丝丝风,尘土飞扬。

木乃伊想咳嗽,但是发现两个问题。

厚厚的亚麻布裹着自己的嘴,而且

自己已经不知道死了多久了

也许咳嗽只是生前的习惯吧。

微弱的光照进来,应该是墓室甬道的方向。墓室破了,自己的石棺也裂了。

现在是哪一年?不知道。身体尚未腐坏,而通往外界的道路已经打开。

自由。木乃伊又自由了。

千百年前,期望着永生,期望着重新回到地面,于是让自己的仆人将自己做成了木乃伊,静静地在黑暗中等待这个时刻。可是——

可是为什么对远处的光那样畏惧?

当年的自己可是富甲一方的贵族啊,可是现在呢?上哪里去找自己的那些仆人呢?可没有人把他们做成木乃伊,也许他们早就化成灰了吧。一定是的。天啊,谁来侍奉我呢?

还有这身该死的亚麻布。遮住了自己的全身,让人看不出自己到底是什么样。当年我可是上下埃及首屈一指的美男啊,现在却要被裹成这个样子!不过,这么多年了,自己的容貌已经干瘪不堪了吧。所以,到底是像一个白布包裹一样走出去,还是把这些该死的亚麻布拆下来?不过,也许把这些布拆下来,我马上就散架了吧,木乃伊想到。

木乃伊躺在石棺里,踌躇着要不要出去。

外面是什么样子了?埃及也好,世界也好,到底是什么一个情况?

生前的自己是那么期望死后有一天能复活,但是此刻,复活带给他的,只有恐惧。

对外面未知的世界的恐惧。恐惧得让自己不敢迈出石棺。天啊,当初为什么想要永生呢?是不是鬼迷心窍了?

照进石棺里的光线,悄悄地换了一个角度,逐渐变成了柔和的橘黄色。

天色渐晚。

复活后已经躺了快一整天了,木乃伊还是没有勇气走出自己的石棺。好可怕,外面的世界好可怕。天啊,为什么我要复活!

光线变成了温柔的银白色。木乃伊发现,自己还是呆在石棺里。

想象了一整天外面的恐怖。木乃伊发现,自己不过还是躺在石棺里。

木乃伊叹了口气(如果算是的话)。默念了一遍诸神(不知道这个时代的人们是否还信奉他们?哦天啊。)的名字,推开棺盖,坐了起来。

远处幽幽的月光,找了进来。有点迷人。

他想起来,自己下葬的时候,也是夜晚。月光皎洁,繁星璀璨。

怀着对重生的期望,自己睡得很香。

所以。

所以今天应该是一个值得开心的日子,不是吗?你不应该出去看看吗?管他外面是什么样子呢。至少。

至少你又活了,不是吗。

手臂多年未用,有点麻木,大腿也没有什么力气。废了老大劲,木乃伊才从石棺里爬了出来。

不错了,至少这手脚并用的狼狈样子没有被人看到。木乃伊窃喜。

走吧,出去看看。

木乃伊摇摇晃晃地向甬道另一端的光亮走去。

此刻,外面的夜空,月光皎洁,繁星闪烁。

评论

热度(3)